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再见了,西藏  

2016-04-09 22:22:00|  分类: 田园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藏纪行 之                         再见了,西藏

44日)中午13:00,拉萨至广州的z266次直快缓缓地离开了拉萨车站。也预示着我们这次西藏之行也基本结束。

回顾这次雪域高原的西藏之旅,最大的感受就是一次车轮上的旅行。且不说郑州拉萨之间的一个来回,两个38小时就撂进去了。到西藏后同样多数时间也是在车轮上度过的,不过是汽车轮子而已。330日,从拉萨到林芝近500公里的路程,加上途中一个叫“嘎拉桃花村”的小景点,竟然用了十个多小时。331日的“南伊沟”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之行,还是十几个小时“游”车轮上。41日,从林芝返回拉萨,等于重复了去时的“游程”。43日前往羊卓雍措那天,来回工400多公里路程,竟然跑了6个多小时。颠簸坎坷,盘山公路,到头来爬上近5000米的高山之巅,终于看到了高原之上,雪峰之下,蓝天白云映衬的,静静地躺在大山怀抱里的一湖圣水。她是那么安静,那么碧蓝,那么圣洁,那么神圣。神圣得让人不能靠近,不敢触摸,唯恐惊动了她问世以来从来没有被打扰过的亘古梦境。那里空气稀薄,阳光刺目,紫外线强烈,不用导游对时间限制,游客很少能在那里停留半个小时以上的。只有42日那天,在拉萨参观布达拉宫和扎基寺,才算是脚踏实地地“游”了一天。

现在,火车又快到5000多米高的唐古拉山口了,尽管有了几天对高原的适应过程,还是有些头疼、胸闷、呼吸不畅。许多游客说,到西藏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受罪的,是来挑战高原反应的,挑战身体极限的。尽管如此,依旧有那么多人梦想西藏,向往西藏,因为这片雪域高原上有太多太多令人神往地方。

(草于15:40 拉萨至广州的z266列车上)

[原]再见了,西藏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原]再见了,西藏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其它图片见相册《西藏纪行》)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