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黄帝的DNA  

2015-04-21 21:53:24|  分类: 田园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帝的DNA

 今天是农历的三月三,传说是轩辕黄帝出生的日子,河南的新郑一如既往地举办举行了隆重的拜祖大典。于是河南的诸多媒体有关黄帝的内容也如赶集一般蜂拥而出,其中就有报道了专家刘庆柱所撰的大作中有关中国人祖先的内容。“DNA也能证明中国人是黄帝的子孙。”这应该是刘庆柱的原话。“刘庆柱解释,牛津大学一位资深教授正带领一个课题组,追溯现代人DNA的演变过程。研究发现,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和五六千年前的三个男人有直接关系,另外一大部分中国人也与这三人有旁系关系。他认为,这三个男人很可能就是伏羲、神农和黄帝。”(《东方今报》2015年4月21日A02版)

 能过用现代科学技术证明现代人与五六千年前的某个人有着直系或旁系血统关系,这不能不说是一大科研成果。只是我不知道这“一半以上的中国人”指的是多大范围的“一半”。假如,孤陋寡闻的我索性就直接认为是“全中国人的一半”,不知是否合适。但我知道,这“一半”可就是七亿人之巨呀!难道检测DNA就像拿个测温仪往人的脑门上一挨,复杂的基因数据就能出来一样那么简单?即便如此,也从未听说过像人口普查一样大范围地检测全国的DNA呀。没有这个采集研究过程和严格可靠的科学数据,那文章中的“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和五六千年前的三个男人有直接关系,另外一大部分中国人也与这三人有旁系关系。”的结论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当然,我要就此就得出专家是忽悠人的话,那我一定也是忽悠人的,因为我知道专家的文章里一定充满了中国人的智慧。还记得这样一则笑话。三秀才进京赶考,路宿于店,遇一算命瞽者。就让其测测三人的赶考前景。瞽者略一思索,先伸出三根指头,后又巻起两指,留下一指,在三人面前晃了晃。三秀才不解,问其意。瞽者笑而不答。秀才离去后,熟人问瞽者。瞽者曰:三指,代表三人。一指可有多解,“三中其一”,“三落其一”,“三人一起中”,“三人一起落”。无论结果如何,这“一”都是可解的。只是我不知道,这专家的DNA测祖是不是也仅仅让我们当个笑话听的。

  评论这张
 
阅读(79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