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随团,躲不过的旅游之殇  

2015-12-28 22:06:55|  分类: 田园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团,躲不过的旅游之殇

 这次南行虽然有十来天时间,但回想来却几乎没有多少内容可入笔之处。细究起来,当然是自己笔拙无力写出沿途美景。客观说来是一路行走,除了乘车夜宿之外,真正用在观景游玩上的时间远没有被导游领到购物场所停留的时间长。

 景区之行,来去匆匆,停留一小时是常态,不到一小时也不足为奇,就没有超过两小时的景区。在海南的亚龙湾、天涯海角、三江入海处、分界洲岛,只能在海边踩踩软软的沙子,看看蓝蓝的大海,弯腰伸手撩几把海水,按几下快门,一看时间:赶紧回去吧,开车的时间就要到了!其它景点同样来去匆匆。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如同小学生跟着老师一般如影相随,在导游机械地背诵着导游词的声声急中匆匆地从一处又一处景点走过。如若不听导游之言,你根本不知所经之处是为何物。而听之后,连照相的机会都不多,更别说取景了。一行下来,所拍照片皆为没有任何个性的“到此一游”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在导游指定的购物场所就大相径庭了。首先要老老实实地听讲座、看实验,接着围观图片实物、了解产品,一套程序下来一个小时就没了。然后还要从九曲十八弯商品回廊中寻找出口。其间还得硬着头皮摆脱那些颜值颇佳操着软软甜甜声音的推销小姐的软缠硬磨和围追堵截,如果其间遇到有好事者询问价格有购物意向的,那些推销小姐就会像蚂蟥附体一般,不抽出一管子血出来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待从出口冲出重围,两个来小时的时间就这么紧紧张张地过去了。如此场所,在这十来天的行程中我们经历了两个竹炭点、两个丝绸点、两个宝石点、两个珍珠点、两个民间药物点,还有一个水晶点、咖啡点、椰糖点、品茶点……林林总总,每天都在两个以上。如此折腾,早就把原来应该愉快的休闲游变成了具有强制性质购物之旅了。

 尽管听说,旅游总局不止一次明令禁止旅游团在游客不自愿的情况下,强制游客选择自费景点和进入购物场所,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通行做法在国内旅游市场早已屡见不鲜。是什么原因让中国的旅游市场如此的有恃无恐呢?不禁想起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一个笑话:当时,郑州二七纪念塔建成开放,游人如织。游客登塔,居高临下,面对下面矮如麻将的棚屋和如蚁行挪的路人,各有感叹。有人叹登高塔而小郑,有人说非登高不能远望,有一人却曰:吾小店日欺百人,而今生无忧矣。看来仅靠旅游业人良心发现而弃既得利益,只能是游人善良之愿望而已。唯法之剑,方可戒除旅游市场如此之乱像。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