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妙对 ②  

2014-06-23 21:57:13|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妙对 ②

某机场。因飞机晚点,聚在候机厅相近的几个旅客闲得无事,于是开聊。

北京人一副高高在上的做派:“我们北京人出了首都,到哪儿都是下基层。”

广东人一副财大气粗的神气:“出了广东,在我的眼里遍地都是穷人。”

上海人不乐意了:“一出上海,我就觉得到处都是乡下人。”

以豪爽胆大出名的东北人对此不屑一顾:“哼!出了山海关,俺见到的咋都是些胆小鬼呢。”

倒是深圳人很是现实:“我们深圳人看哪儿都像是娘家人。”

西藏人也有颇同感地说:“出了西藏,我到哪儿见到的都是少数民族。”

沉默少许,广东人问一默默无言的老者:“老哥是哪省的呢?”老者答道:“河南人。”

几人一听,掩不住讪笑之意,北京人不怀好意地问:“河南人是不是觉得到处都是徒弟呀?”

几人不解。没等北京人解释,老者一笑,主动解释道:“你们没听说吗?‘十亿人民九亿骗,河南人民当教练,总部就在驻马店。’你们要是到驻马店坐出租,有的出租车司机一见你是外地人,弄不好都会调侃一句‘欢迎到总部来参观访问。’”几人哈哈大笑,“河南人还蛮幽默的。”老者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和你们不一样,这不是我们河南人的看法,只是我们不和别人计较罢了。我们河南人到各地一转,才发现原来到处都是晚辈人啊。”

东北人不乐意了:“老哥,这你可得说道说道,我咋觉得有点骂人的味道呢。”老者“呵呵”一笑:“你说,咱中国人总把自己称作什么、什么子孙来着?”

“炎黄子孙。”北京人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对,对,就是这,就是这。”老者接着说,“河南是黄帝的出生地,也是炎黄二帝最早活动的地方。每年三月三的拜祖大典,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华人都来寻根拜祖。你说这算不算是晚辈人啊?”

“有道理,有道理。”东北人不无调侃地说,“河南人不仅能当教练,狡辩也可以当老师呀。”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