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大学生的小生意  

2014-06-10 16:33:21|  分类: 街头巷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生的小生意

晚上,快11点了,女生宿舍的宿管阿姨已经准备关门落锁时,一个女生急匆匆地从外面进来就问:“阿姨,你见到我放在门口的纸盒子了吗?”宿管阿姨摇摇头:“没有。”女学生又追问了一句:“您知道谁收去了吗?”“没有。”宿管阿姨回答得很干脆。“那谁搬走了呢?”女学生有些失望地自言自语问。宿管阿姨看着着急的女孩问了一句:“你的什么东西丢了呀?这么晚了才找?”女生说:“是卖东西的一个纸盒子,周末我都放在咱门口的树下面。今天晚上有事儿忘收了,不知道谁给我收走了。”听女生这么一说,宿管阿姨似乎也记起来,她是看到过放在宿舍大门口路边一个凳子上的纸盒子,盒子没盖,里面放了些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小零食,只是从来没有见盒子的主人。类似这样的纸盒子在楼里有几个宿舍门口也放的有,里面放些小东西,纸盒边竖着一块不大的硬纸牌,上面写着各种东西的价格,纸盒里还有一个装有一点零钞的塑料袋。卖东西的学生从不守摊儿,主人除了把里面的大钞拿出外,就是随时再往里面补充些要卖的小商品。谁要是需要什么,把钱往塑料袋里一放,拿上东西就可以了,需要找零的时候也是自己到小塑料袋里去找。这么做生意的学生说,赚钱是次要的,实际上也赚不了几个钱,也就是图个情趣,找点事儿做。想到这儿,宿管阿姨说:“你打个电话问问保卫处吧,也许是他们巡逻的时候给收走了。”学生拨电话到保卫处一问,果然是保卫处巡逻车把小凳子和东西一并搬走了,并让她第二天凭学生证到保卫处认领。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