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回乡偶书 之 旅途篇  

2013-10-05 22:05:36|  分类: 苦乐田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乡偶书 旅途篇

这次是骑自行车回老家的。

老家在豫北新乡地区东部的封丘县农村,据郑州有一百多公里。在此之前一律乘车回家。十几年前开始骑车在郑州周边游玩,一天跑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也常有,不过都是来回路程。我还没有单程百公里以上在外住宿的经历,就因为这常成为驴友诟病的话题,于是就有了这次骑行回家的计划。

    929凌晨五点多就出发了,为的是能在黄河桥上看日出。然而当我在并不明亮的街道上用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匆匆赶到花园口黄河大桥的时候,才发现黄河已被雾霾浓锁。站在黄河桥上四周灰蒙蒙的一片,不要说远处的朝日,就是桥下十几米距离的河水也隐身在浓雾之中,时隐时现,似有似无。黄河桥上的汽车鸣着喇叭呼啸着从雾中突然钻出来,又迅速冲进前方不远的浓雾之中。等了十几分钟后才在距河面三竿高处的雾中隐隐约约地看见一块橘红色的光斑,在雾霾缓缓的流动中,时不时地露出一轮圆圆的轮廓,那就是朝日——我心目中神圣的朝日,凌晨五点多钟就从家里出来,赶了25公里的路程,专门来到黄河桥上朝拜的朝日!现在却像是漂浮在污水之中的一个烂橘子,惨不忍睹。

    失望地离开花园口黄河大桥,继续北上。这时浓雾渐淡,视野也开阔了许多。不久,下107国道,上310省道。一个多小时后,在原武镇东寻找途中唯一的一个古迹目标——玲珑塔。也许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有雾或树木的遮挡,未能见到玲珑塔的芳踪,只好把这个目的留在回程之中了。约9点时分,在原阳县西、路程已过大半的时候,在一处路边小店吃了早饭。看看时间还很宽裕,后面的路就不再紧张了。只是运气不济,从原阳往延津一路东北,偏偏又刮着不大的东北风。风虽不大,但逆风而行,费力不小。

下午一点来钟到达目的地,虽速度不快,却也休息不多,对驴友们常说的一天一百多公里的长途之旅心中也有了底,这也许就是这次骑车回老家的收获之一吧。

[原]回乡偶书 之 旅途篇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一、9月29日早晨之黄河日出
[原]回乡偶书 之 旅途篇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二、这里从向北的107国道拐向东偏北的原阳--延津--封丘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