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考场:侦察与反侦察的较量  

2012-09-25 21:14:33|  分类: 田园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场:侦察与反侦察的较量

 监考多了,发现考试作弊的手段也日渐先进,从传统的左瞄右觑、小抄夹带,发展到计算器储存、手机发送接收、直至团伙作弊里应外合,真可谓花样翻新、日新月异。但考场从来就是侦察与反侦察较量的场所。考生作弊手段在进步,监考技术同样也在发展,由早先的限带物品、电子探测,到手机信号屏蔽、摄像监控、变化考题形式、加大考试题量等,也令人目不暇接。

 不过,有考试就会有作弊,矛和盾总是同时存在的。当作弊的隐秘招数日渐失灵后,就有考生另辟蹊径,想办法找监考老师求其网开一面,这当然得有熟人或关系,不然是难以走通的。现在社会上,这样的人情关系是很难拒绝的。当然考前考生直接找监考老师几乎没用,因为监考老师的考场都是在考试前不到一个小时的考务会上才随机安排的,基本上没有可能正巧与你要关照的考生同一考场。要想在这样的考试中得到关照,多是些比较有头脸的人才能做到。一般是在监考老师的考场确定后,并已到位的情况下,在开考前的几分钟,或者是开始考试后不久,就会有相关人员拿着些许单子,找到相关考场,对本场的监考老师说:“请关照一下X号X号考生。”响鼓不用重锤敲,就这么一句什么都妥了。当然不是让你去帮他做题,只是对此考生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可以了。至于考生有多大的神通那就看考生的造化了,因为即使监考老师只剩下一只眼,但周围学生的眼睛还是都睁着的。

 噢,我说的都是一些级别比较高的大型考试,如考研、考级、招工、招教、招公务员等考试。要是由学校组织对在校学生进行的期中、期末,甚至结业、毕业之类的考试不在此列。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