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家有孩子:比赛前后  

2012-07-19 09:39:34|  分类: 家事春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 孩子

    【转帖两篇儿子的日志,也算是对儿子成长过程的记录吧。这是前不久儿子带着他的足球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之前和结束后的文字记录。】

                                               即日起程       2012-7-8 20:37

        终于到了该出发的日子了。经过漫长而曲折的等待,最终还是让我们去参加比赛了。本来很简单平常的事情可是在这里让我觉得异常艰辛,还好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在这两个月里,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与付出,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只要带领你们训练了、努力了、进步了、就无悔了。
        作为一个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人来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带队参加比赛我已经是很幸运了,很满足了。我也很想为了学校争取荣誉,但是我知道这对于我们来说很难。我很清楚我们什么水平,我能想象我们未来几天会遇到什么事情,也能想到我们最终的结果。不过什么都无所谓了,也至多在母校被人奚落嘲笑几句,我想我还是能承受的住。
        我想能带领你们出去看看,希望能给你们留下一丝记忆,在以后的日子里真心希望你们还能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有个傻傻的足球老师带领着一帮人顶着烈日在球场上流汗,这样我就满足了。
       该走了,相信大家会好好去踢好每一场比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加油,在我心里你们是最棒的。


                                                  回望一周            2012-7-18 00:48

        又回到了校园,没有人,一切显得格外平静。回想这过去的一周多,或许伤感、或许苦涩。也让那些不安分心情沉静下来。
       在淅沥的大雨中我们开始了出征,也就是在大雨中我们被打回了原形,也让我们更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度过第一天的坎坷,走过第二天的平静,终于在第三天,我输得皮无完肤,听着那一声声的进球哨,我都麻木了,呆呆的坐在替补席上,当比赛结束的时候,队里没有人说话,我走在最前面,强忍着那即将流出的眼泪回到了住处,用冰冷的水冲刷着自己麻木的身体。换上衣服我想自己出去安静一下,就在这时,所有的队员都站在了我的面前给我了声:对不起。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也就在那一刻让我明白不应该把那些无形的压力压在他们肩上。两个多月的训练想要踢出点什么名堂太难太难,更何况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紧张的程度我是知道的,水平的差距实在太大,大家都尽力了,我们能完成最后的比赛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也就是残酷的结果多少让我有些失落,但是我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比赛,我已经很满意了,我们的目的也达到了。
        又回到了那片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一切都还那么熟悉,只是空旷的球场少了那些熟悉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还能够聚齐在这片场地上痛快的来一场,但愿开学的时候你们还能。
        我们曾经的点滴不知道能否流入你记忆的长河里,岁月的流逝不知能否让你们回想起这小小的经历。
        时间催促着我们离别的脚步,让我又想起:岁月啊你别催,该走的我不推,岁月啊你别追,走远的追不回。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