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前岗农场四十周年祭(1)  

2012-12-28 22:30:03|  分类: 后知青时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岗农场四十周年祭

图片 视频

图配背景音乐

  画外音  (也是串词)

挂在电线杆上的大喇叭

场部图片(詹建忠)

如还有其它相关图片更好

 

 

 

 

 

 

农场遗址今日图片或视频

(需王朝利提供)

 

 

 

 

 

 

 

是否可以在这里推出专题的题目

 

 

 “平舆县前岗‘五七’青年农场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再重复一遍(可让当年的广播员直接配音)

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一支难忘的歌》或曲

朋友,还记得这熟悉的声音吗?还记得那一排排的青砖瓦房吗?还记得那一片片绿茵茵的稻田吗?还记得烧窑时那熊熊的炉火吗?这是一片令我们郑州二中、四中 四百九十九名 七二届知青 永远无法释怀的土地。虽然 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但那段农场的生活却已融进了我们的血液,刻在了我们的心底,更有些怀旧的朋友 多次回到那片 令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 去寻找逝去的青春印迹。

 

2012年国庆之际,一对知青夫妻,当年一连三排的王朝利和三连二排的孙晓明 驱车遂平,又单车骑行六十多公里 前往农场旧址,但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大片已收获了秋庄稼的田野 和正在播种冬小麦的耕地,当年的场部、连队、窑场、果园已踪影皆无,仿佛那只是我们青春年少时的一场梦境。

 

 

四十年过去了,时间可以抹平地面的建筑,却抹不掉刻在脑海里的记忆,因为那是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第一处驿站,是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成人礼”……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