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灰霾里的年  

2012-01-21 20:30:06|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灰霾里的年

  今年,铁定要在寒冷阴霾的日子里过春节了。

  印象中从去年九月份开学后,就是阴雨天气,到了国庆前后,雨水少了,但依旧少见晴天丽日。就连往年北方干冷的晌晴也不见了,整天就像钻在一个灰蒙蒙的罩子里,四周是一团永远也不散的似云非云、似雾非雾、似霾非霾的气团,其中还弥散着一股刺喉的火燎气味,常常刺激着喉咙干咳不已。只有正午时分,有时候才会在头顶上隐隐约约地从灰气中露出一个像烂柿子样的姜黄色的圆,那就是往日的太阳。这样的天气直直地影响整个冬天。媒体上说这叫“灰霾”,对人的身体影响极大。可是即便是一团毒气咱也得这么日日死扛着呀,谁也不能憋着不出气、吸气吧!当然有钱人、官人可以到“香气里拉”去度假出差,但谁让咱是老百姓呢!兔子尾巴是长不了了,可谁又知道喷云吐雾的龙喷吐出来的是些什么东西呢?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孙猴子打死的都是些没有背景的小妖,那些真正的妖精都有玉皇大帝或他的七大姑子八大舅们罩着,谁也奈何不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