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有女同行” ⑸  

2011-01-07 19:30:56|  分类: 田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女同行” ⑸         

 次日早饭后,导游告诉大家,整个上午就是游重渡沟,时间虽然充裕,但也要注意提前返回,免得回程太紧张,过午一点在农家院吃午饭,二点乘车返回郑州,随即导游就带着大家出发了。欧阳岭跟着大伙儿朝景区走去,进入峡谷一里多路,欧阳岭就停了下来,观景照相,他估计如梦一会儿就会到的。果然,十来分钟后如梦匆匆而至。还是昨晚的那件印花浅绿色的鸡心领T恤,宽松的黑色齐膝半长裙,充溢着中年女性的风韵。

太阳还没有升上山顶,山沟里树林蓊郁,清幽静寂。一缕长长的浮云横在墨绿色的半山腰,犹如女性飘逸的腰带,潇洒妙曼。走在如半个仙境的山路上,欧阳岭和梦如却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感觉,脚下山溪的潺潺水声似乎也没有了昨天的悦耳,路旁别样的野花也激不起照相的兴趣,他俩仿佛是期待着什么,又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不知走了多远,在沿溪水由石板石条铺成的旅游山路旁,一条没有经过修整的、估计是以前山民们踩出的山间小路吸引了他俩的目光。尽管路口竖着一块写着“游人止步”牌子,但他俩站在牌子前面相视一下,欧阳岭就一侧身绕过牌子,又隔着牌子向如梦伸出了手。如梦握住欧阳的手跟着欧阳就踏上了小路,没走几步两人就隐没在小径的树丛中了。

 这确实是一条鲜有人足的小路。路上的石缝里已长出了丛丛青草,石块上片片苔藓泛着墨绿的颜色。小路不长,不到一里就在一处小山坳下消失了。也许是正值雨季,小山坳三面环山的高耸石壁上许多石缝罅隙间断断续续地有泉水溢出,泉水在山坳下汇成一个排球场大小的水潭。泉水默默,潭水清冽,石崖高耸,茂密的灌木丛中不闻一声鸟鸣,四周静得让人有些心悸。欧阳岭从小路的尽头下一个两三米的斜坡,来到水潭边,掬一捧清水洗脸洗手,然后站起来向小路上的如梦招招手,让她下来。如梦下意识地提了提本来就不长的裙子,一双修长的腿不禁让欧阳岭心跳加快。如梦冲欧阳说:“你可别让我摔倒啊。”说罢,迈着碎步快速下坡,一下子就扑到了欧阳岭的怀里。没有酝酿,没有预谋。欧阳令紧紧地抱住如梦,尽情地吻在了一起。如梦双臂吊在欧阳岭的脖子上,任欧阳的一双手在她身上尽情地游弋……这才是:一层剥笋一层新,青山无语观玉人。巫峡峰险云常绕,东海水深蛟现身。

    从小山坳出来,欧阳岭和如梦的话似乎少了点,但两人之间的感觉却是更加默契了。常常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甚至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对方就心领神会。取景照相,欣赏着途中独特的自然景观,不知不觉中他俩已经又回到了景区出口不远的地方,太阳也到正午时分,两人在路旁一处光滑的石头坐下来休息。欧阳岭从包里掏出昨晚写好的,有自己的电话、住址和工作单位的便签递给如梦,问:“回城后我们还能见面吗?”如梦接过便签仔细地看了看,装起来,有些无奈地说:“不知道。你一定也猜到我的情况了。看缘分吧。”欧阳岭点点头,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如梦站起来把手伸向欧阳岭,对他说:“欧阳,你再歇一会儿,我先走吧。”欧阳岭也站起来,点点头,使劲儿地握住如梦的手说:“再见。”“再见。”如梦回应道,说完转身向下山的路走去。欧阳望着款款离去的如梦渐渐地消失在曲折的山路上,不禁想到:但愿这场相遇别像她“如梦”的名字一样,仅仅是一场美丽的春梦吧。(完)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