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243.无奈的结局 77.8.23  

2010-04-28 08:58:47|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七年 八月 二十三日            晴

            无奈的结局

 听说,为了豫生的事昨天公社的民政邹助理就来了,和大队干部关着门研究了大半天。

 今天一早又把我叫了去询问了一番。只是我觉得找我似乎并不仅是为了了解情况,更像是询问怀疑对象。上午,豫生也同样被传问。

 晚上,豫生来后跟我说了公社邹助理和大队干部找他谈话的一些内容:首先是相信你们知青的觉悟,你(豫生)不会做这样的事——指半夜钻到小囡家;我们也审问了村里的几个怀疑对象,但都没有实据,没法落实;我们也问了小囡,可一个女孩子家哭哭啼啼的什么也不说,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小囡的父母也不想让再调查下去,把这事弄得人人皆知。人家闺女也是一二十的人,该找婆家了,要是这事儿传出去,有影儿没影儿的都不好听。末了。豫生说:“看来这事儿也就这样了,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我闷闷地说:“反正我觉得挺窝囊的,原本是让他们调查小偷破案的,没想到自己却成了怀疑对象。你说,这算啥事儿啊?”          

                        【 243 】

  243.无奈的结局 77.8.23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