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有女同行” ⑵  

2010-12-30 15:21:54|  分类: 田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女同行” ⑵

 “能帮我照张相吗?”正在聚精会神照相的欧阳岭被一句女声打断了。他扭头一看,一个打着湖蓝色遮阳伞的中年女子站在他身后几米远的地方,等着他的回话。眼熟!欧阳岭一看到女子头上的旅游帽就立刻想起来了,她就是下车时在后面扶着老先生的那名女子。“可以,可以。”欧阳岭忙不迭地答应着,收起自己的相机,接过女子的相机。当对面的女子进入镜头,欧阳岭发现遮阳伞下面的女子竟然是那么美丽:湘绮短袖外,莲臂肤如玉,红色帽檐下,凤眼面桃花。湖蓝色的光影下充溢着中年女子的丰韵,又有着青年女性的柔美。

 欧阳岭精心拍了几张照片后,把相机递给她,随口问道:“怎么你一个人呢?”女子答:“他腿脚不灵便,就在景区口转转,往里面跑都是我自己。”欧阳岭“噢”了一声,两人一同前行。欧阳岭主动自我介绍:“我叫欧阳岭,山岭的‘岭’,同事们多叫我欧阳。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女子嫣然一笑,答道:“如梦,红楼梦的 ‘梦’。”“是草头‘茹’吧?”欧阳岭猜道。“不是,是如果的‘如’。”如梦说。“这个姓很少见,我是第一次见到,应该还有你的漂亮。”欧阳岭由衷地赞美道。如梦嘴角显出一抹笑意:“你真会说话。”她也许是想变个话题,接着又问道,“你怎么一个人跟着老年团出来玩呢?”“呵呵。我不也是老人吗?”欧阳岭笑笑,补充道,“这是儿子给我报的名。”又简单地说了自己的家庭情况。两人边走边聊,又不时在有特色美景处留下几张照片。

 山青青,水泠泠。镜头里有了如花的女子,山便有了灵气,水也更觉得澄澈。危崖断壁上不时见泉垂水泄,繁花茂林里随处听鸟唱蝉鸣。一路峡谷,一路画廊,两人在不知不觉中已从山下登至极顶,开始踏上了回程的线路。站在山颠,极目远眺。蓝天白云之下满眼是高高低低的绿色,刚才那雄奇怪异的深谷早已湮没在一片青翠欲滴的绿海之中。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从绿海中慢慢升上来,又渐渐隐没在下山的林荫小道上。 ⑵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