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有女同行”⑴  

2010-12-28 09:36:43|  分类: 田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女同行”⑴

 旅游大巴下了省道,进入了通往龙潭峡景区的山区公路。欧阳岭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头靠着椅背,闭着眼,进入了一种半睡眠状态,享受着巴士左摇右晃摇篮般的感觉。这次省内三日游是儿子给他报的名,让他趁着几天的轮休假,出去散散心。儿子说,他也想念妈妈,但妈妈已经不在了,您也不能总是沉湎于怀念的痛苦之中,这样的精神状态,要是妈妈真有在天之灵的话也会不安的。甚至说如果遇到合适的,不妨再找个老伴儿……“这孩子。”想到这儿,他不自主地摇了摇头。

 也许这是一个老年旅游团的原因,车进了景区直接停到了景点入口处。坐在后面的欧阳岭直到车上人快下完了,才站起来向车门走去。车上只剩下坐在车门旁座位上的一位老人和一个中年妇女了。欧阳岭下了车,老先生也随着欧阳后面扶着车门旁的把手,小心翼翼地迈着脚。那位中年妇女一只手提着一只旅行袋,一只手从后面扶着老先生的一只臂膊。欧阳岭一看连忙伸出手扶住了老先生的另一支胳膊,扶老人下车。下了车,老先生连声说:“谢谢,谢谢。”欧阳岭笑着点点头:“不必客气,举手之劳。”

 汽车旁导游正举着一只小喇叭向游客说着类似注意安全,注意脚下,注意时间,等千篇一律的注意事项,接着就带领大家沿着溪流缓缓而上。在这个旅游团里,年届天命的欧阳岭算是比较年轻的团员了,一会儿他就离团跑到前边去了。溪水随着山涧的变化,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时而石乱水鸣涧,时而泉清石上流,欧阳岭循着溪流的变化扑捉着心仪的镜头。两岸崖壁矗立,奇石嶙绚,裸岩壁隙,怪树野花,参差其间,使因崖壁浑厚高耸而感到有些压抑的环境陡然生出了许多灵动,欧阳岭望着奇峰怪树选择着合适的拍摄角度,于是他又在取景照相的忙碌中不知不觉地落在了后面。⑴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