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航校,有关操场的记忆  

2010-11-07 22:16:22|  分类: 往事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航校,有关操场的记忆

  最早接触的航校操场是航校的前身张家口工业管理学校的操场,后来知道那曾经是察哈尔的省体育场。初见操场的第一印象是荒芜和破败。记得冬日雪后的操场上,皑皑的白雪上还会有狼的踪迹。留在童年最深的记忆是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嘹亮的歌声,从校部来大操场上体育课的情景和操场上龙腾虎跃的年轻身影,更有老一辈体育人和学生们一起劳动的场面。他们铲除荒草,平整场地,人拉着石磙碾出平展展的运动场。

  来到郑航后,学校的教学、操场和家属区融为了一体,少年时代的欢乐和困惑与大操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在那片绿草如茵的操场上,我们奔跑、跳跃、踢球、嬉戏,还有每逢周末的露天电影,更是曾经年少的我们抹不去的记忆。记忆里还有那个特殊年代,在操场上的大大小小的批判会,许多曾经在讲台上精心耕耘的老教师们,在那些失去理性的学生面前尊严扫地。后来那片大操场终于变成了菜地。曾经的老一代体育人佝偻着身体在其中种菜,浇地……

  上世纪进入八十年代,已经升格为大专的郑航开始了南教学区的筹备建设,运动场也一并建于南校区。离开了家属区,操场上少了些嘈杂和喧嚣,多了些浓浓的学习气息。虽然,大操场依旧是混合土的跑道和草坪不太平整的足球场地,但每年学校的春季运动会上,激情四射、奋力争先的比赛场面,也照样令年届中年的我激动不已。

  如今,学院东区的主体育场已是塑胶跑道和整齐漂亮的人造草坪,优美的体育环境处处呈现出现代化气息。有理由相信,学校的体育场和体育人一样,也将随着学校的大力发展,日新月异。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