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240.节外生枝 77.8.17  

2010-01-18 19:02:32|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七年 八月 十七日                   晴

           节 外 生 枝

 豫生丢裤子的已经过去两三天了,因为不是什么大事,谁也没有当回事儿,不时还有人拿这事儿当玩笑开,可似乎事情并不这么简单。今天晚上,豫生来后跟我说了一件很意外的事。

 豫生说:下午在大队召开的批判犯罪分子大会后,他见到了大队卫生所的卫生员凤琴,也许因为是一个队的,说话也随便,凤琴问他:“听说你丢了一条裤子?”豫生答:“是的。”凤琴接着问:“是灰的确良的?”豫生答:“是的。”“是不是裤角处有块补丁?”豫生点点头说:“那是烧火时烧了个小洞的,后来补上的。”这时豫生觉得凤琴的话有些玄乎,就问:“你知道谁拿的?”凤琴笑笑,犹豫了一下才说:“你知道二队的小囡吧?就是那个挺漂亮又有点疯疯的女孩。”豫生点点头,没有答话。凤勤接着说:“前几天的一个夜里,小囡她爹夜里起来解手,听到小囡屋里有响动,就在小囡的门口问小囡有什么事儿吗。谁知屋里反而没声儿了。小囡她爹心里嗝疑(方言:不安的意思),接着又喊了几声小囡。这时,门突然开了,只见一个人从屋里窜出来,朝没有大门的院外跑去。因为天黑,也没看清是谁,反正肯定是个男的。小囡她爹进屋,就见小囡在床上哭哭啼啼的,什么也不说。第二天早上,在小囡家院里发现了塞在柴火堆下的一条的确良裤子。后来又听说你的裤子被偷了。”

 我俩觉得要是有这事儿的话,还真得找大队让好好查查呢。这可不是一条裤的事,要是赖到自己身上,你还真说不清呢,于是决定明天一定找大队反映问题。 

                          【 240 】

240.节外生枝 77.8.17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