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217.无聊的日子 77.04.05  

2009-10-06 16:40:21|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七年 四月 五日                   阴 雨

            无聊的日子

 也许是过罢年刚回来几天玩牌小赌的后遗症,近来玩牌竟然又有些渐渐上瘾了。每天晚饭后,就会有三四个社员到我这里打牌,当然我也常常参与其中,而且一玩就是大半夜。“打天九”“扛天杠”常常是一两分钟就是一盘,输赢立断。对我来说虽然输赢没有多大差异,但消耗大量的时间常常令我过后总生悔意,可一到晚上,牌友一来,又控制不住自己,只要有人叫玩牌,就会迅速行动,往床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想挪动,直到上眼皮都抬不起来方才罢休,有时甚至连早上上工都不想起床。

 前些日子,初看到往后上学有考试的可能时,还着实高兴了一阵子,但激动过后却无一点行动。而且近期从郑州回来的同学也带回了这样的说法,但大家也和我的状态几乎相同。我们碰到一起就免不了说起考试的事儿,可一说起学习,又感到一片迷茫: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前年大水,早把带来的书扫荡一空。现在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是一无所有。一致的想法就是,回家找书,或写信给家里让家里给想办法,这应该是唯一的途径了。   

                      【 217 】

217.无聊的日子 77.04.05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