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226.另类合组 77.06.03  

2009-11-06 16:58:06|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七年  六月 三日                晴

            另 类 合 组

 傍晚,一队知青秦豫生来了,他说以后想住到我这里,吃饭干活还在他们队。

 他们队原来是四名知青,男女各半,现在剩一男一女。75年大水以后,开始女生跟一个要好的女青年住在人家家里,男生住一间临时的茅草棚,还兼做厨房。去年底队里给他们盖了两间房,但只留了一个门,中间用箔隔开,里间住女生和同她做伴的女青年,外间男生住并兼做厨房。冬天还可以对付,但随着天气的渐热,就显出不方便了。虽然我这儿也是两间房,我也同厨房在一起,但两门,免去了许多尴尬。豫生说这些天女生回郑州了,等她一回来就准备搬到我这儿。来个做伴的当然好,我这里床都是现成的。再说佟玉玲过罢年几乎就没回来过,隔壁也闲着。有人做伴,起码不那么寂寞了。

                      【 226 】

226.另类合组 77.06.03 - 田园守望者 -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