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监考花絮(续)  

2009-01-14 16:22:11|  分类: 苦乐田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监考花絮(续)

                  “人 妖”

 考试中拆封和封口是考研的学生必做的功课。别看这些在小学就学过的手工常识,可这些才高七斗半的骄子们做起来却不见得比小学生们做得好,常常把信封拆得犬牙差互,封得歪七扭八。不过毕竟是大学才子,几场考试过后已做得有模有样了。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收试卷信封时,我对讲台旁的学生说:“你们这信封封得真好,估计在小学手工课也常得一百分。”一女生听后说:“老师,怎么听着像是在哗椒音,河南方言:取笑的意思我们呀。”我说:“怎么会呢。俗话说,上大学的人都是些人精,我咋敢讽刺人精呀。何况大学毕业敢考研的人更是比人精还要精的人什么------什么、什么来着------”我一时语塞。“人妖。”旁边一男生忽接曰。一声落地,教室哄然。

               “魔 道 斗 法”

 11日下午领考卷前,考点负责人提醒监考老师说:“上午,在我们考点发现有学生用手表式接收器作弊,下午监考时大家要留心一些。”虽然最后的监考中我也没有发现这样的“先进武器”,但对日新月异作弊工具还是感慨万千。

 从有考试开始,传纸条、打小抄这种传统的作弊方法估计也该有个千年历史了吧。时间进入20世纪80年代,随着无线通讯的发展进步,作弊工具也不断升级换代,BP机、手机,到可以塞入耳朵的微型接收器,抗干扰的手表式接受器,真可谓花样翻新,让人目不暇接。于之相应的是防止作弊的电子产品也不断地升级换代,什么“电子狗”、信号屏蔽仪、信号测向仪等等等等,真可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别的不说,仅仅是考场上的这样的“魔道斗法”,也足以推动相关科技产品的升级换代了,这也该算是“与时俱进”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