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164.“为人作嫁”76.7.5  

2008-11-03 21:48:45|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六年 七月 五日                     晴

                     “为 人 作 嫁”

李杰捎信要请我吃晚饭。虽与李杰不是一个学校的同学,但由于在农场就熟悉,甚至可以说有些“臭味相投”的爱好,也算是老相识了。插队后,也偶有往来,只是不甚密切。今日忽然捎话专门请饭,恐怕事不在吃饭吧。傍晚去时,在路上我这样想。

赶到小朱庄林场,人家已经开饭了。李杰在大锅里盛了两大碗面条,又拿了六个杂面馍。在他的住室,我们边吃边聊。天南海北、农场农村、同学村民,没有任何主题。有几次他似乎是有意无意地说到春仙和子佩,我就没有接他的话。只是他一直也没有说有什么事,似乎找我来就是为了聊天,我也就懒得问他什么。直到我要走时,他才拿出一封信,说让我转给子佩。我说:“你从邮局送多好。”他说:“她在咱公社都没个准地方,邮局没法送。”我说:“我也不知道她在哪儿,干脆你自己送不就得了。”他说:“我自己送不合适。”言外之意再明白不过了,我心里不禁生出一股无名的酸楚。我接过信一看,竟然没有封口,又还给他:“你把信糊上。”他说:“没事儿,我还信不过你?”“算了吧,我连自己都信不过自己,别说别人了。你不知道,我的好奇心可远比信誉更强烈,你还是把信粘好吧,免得我失信于朋友。”我自嘲说。李杰只好把信封粘好给我。我把信装在兜里,说:“这信什么时候能到子佩手里可是没准啊。”李杰说:“不要紧,要是我知道她在哪,打电话给你,你可一定跑腿啊。”是有点哀求的语气。

和李杰告别踏上回村的路。虽然上弦月已经隐没在天际,但晴朗的夏夜并不显得很黑,可我的心却像堵着什么似的,竟然有些憋闷。

                             【 164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