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68.驻马店“75.8” 特大洪水生死劫 ③ 75.8.8----8.12  

2007-12-02 11:27:14|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五年八月八日----八月十二日         (事后整理、补记)

          8月8日上午 被困篇

 此时,雨似乎又小了些,但水势却丝毫未减,顺着大路逆水向西,步步都感到水流的阻力。出了村,地势比村里高了些,但水还有没膝盖深。也许是地势开阔了,水流不像村里路上那么急。放眼望去,已看不到一点地面了,所有的庄稼都泡在水里。红薯地里不见一片红薯叶,只有开阔的、浑黄的大水缓缓地向东流去;和红薯地相比,豆地也好不到哪去,只能看到零零星星的豆棵稍在大水中挣扎着;只有高高的玉米、高粱挺着半截身子一排排地立在水中,但也是一律地杆向东斜,长长的叶子随着缓缓的流水在水面飘动着。

 也不知是水涨得更大了,还是地势低的原因,当我艰难地走近魏庄东边小河的时候,水已有齐胸深了。别说小河,就连架在河上石板小桥也淹在了水中不见踪影,我一步也不敢向前走了。望着前后左右还在上涨的大水,忽然害怕起来,后悔自己的轻率想法。“回去?不可能了。原来十多分钟就可以走完的两里来路,现在我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回头走,到时也许连个躲水的地方也没有。”我向近在咫尺、却隔着河的魏庄望去,不远处河边的几棵柳树吸引了我。我想也没想就径直扑过去,爬上了最粗大的一棵。虽然原来足有两米高的柳树主干已被洪水淹了大半,但坐在离水面有二尺多高的树杈上,心里还是稍稍踏实了些。

                             [ 68 ]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