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65.遭遇大暴雨75.8.7  

2007-11-27 21:10:45|  分类: 知青日记②那年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五年 八月 七日                        阵雨转大雨

              遭遇大暴雨

 四排下到庙湾公社的史安国和成路明来了,虽不是一个学校的同学,但在农场是一个连的,并且很熟。午饭后,他们本来要到大黑大队去,哪知,刚放下碗就下起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灰蒙蒙的天下面是一片白刷刷的雨,没多大一会儿,院子里就看不到地面了,成了白亮亮的一片水世界。虽然才过午,屋里却像落日后的黄昏,昏沉沉的,使人觉得压抑。只是偶尔的闪电晃得灰暗的墙壁煞白煞白的,闪电过后屋里显得更黑。“轰隆隆”的雷声似乎也没有往日的震耳欲聋,更像是被层层浓云和大雨包围起来的困兽的吼叫。反正也不会上工了,我们躺在床上聊着插队后酸甜苦辣的生活。

 半下午时,保管和队长先后冒着雨、趟着没脚踝的水来了。进门来,摘下草帽,解下蓑衣,抹着脸上的雨水,看了看我们房子的情况,说:“乖乖,活了几十年还没有见过下这么大的雨。”保管问队长:“咱的烟楼没事吧?”队长不无担心地说:“老张师傅把烟楼门口跟烧火棚一圈都围了土,眼下不碍事。要是再下,水漫进烧火坑,火一灭,这一楼烟叶可就完了。”停了一会,他俩又冒着雨、趟着水,到场边的牲口屋去了。

 傍晚,雨下得更大了,就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也未必会有这时的雨大,简直就像是从天上往下倒水,说是倾盆大雨一点也不夸张。端着盆子伸出房檐,不用停,随即抽回来,就是一满盆水。因为水缸里的水不多了,晚上,我们真的接了两盆水烧了热水洗漱。要是这样一直下下去,明天早晨我们连做饭的水也没法去打了。夜里,他们二人睡在了李峰的床上。

 雨,一如先前地下着,丝毫没有停的迹象。

                                 [ 65 ]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