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116.“老修”74.4.2  

2007-01-08 22:26:22|  分类: 知青日记①农场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四年 四月 二日                                    晴-风

              “老修”

“老修”是条狗,是我们食堂养的一条狗。“修”,当然是修正主义的意思了。

也许是李全顺太想养点活物儿了。春节前食堂养的两头小猪崽儿走失了,过春节一回来,李全顺就让吴师傅从农村找来一条小狗。这是一条极普通的柴狗,根本说不上什么品种,仅仅是一条狗罢了。棕黄色的毛,一眼看去还有点脏脏的感觉;耳朵耷拉着,没有一点狼狗的那种精气神儿;短短的尾巴不时摇摆着,要是用它续貂,肯定瞎子也会看出破绽的。因为不想让狗在屋里吃喝拉撒和吵叫,我就在烧火间墙角摆了个破筐,筐里垫了些软草,就算是给它安家了。

可能是因为食堂不缺吃喝的原因,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小“老修”已经长成一条半大的“老修”了,而且也清楚地知道“老修”是它自己的名字了。再加上一个多月的训练,老修慢慢地还透出些机灵劲儿。像“回来”、“滚”、“坐下”、“躺下”、“嗖(冲的意思)”等一些常用语,它已能心领神会了。虽然没有拿过耗子,但冲着生人狗仗人势地叫起来,也颇具几分威慑力。

前几天逗狗时,我一抬脚把一只鞋甩得远远的,老修立马跑过去把鞋衔了回来,放在我的脚下,还讨好地摇了摇尾巴。我又使劲一甩,鞋又飞了出去。老修歪着头看看我,不情愿地过去把鞋衔回来,但已没有了第一次的热情。当我第三次把鞋甩出去的时候,它竟然慢悠悠地走到离我五六米远的地方往地下一躺,睡觉去了。我捡起一块土坷垃朝它砸去,并大声地喊“老修,去!”它才懒洋洋的爬起来,一百个不情愿地走过去,把鞋衔了回来。

我们养狗名义上也是为了防盗。但自打去年我们下乡到此,还从来没听说过公家或私人的物品有丢失的现象。附近的农民对我们避之犹不及,谁还敢到我们这来自讨没趣呀。因此养狗也无非是给我们单调的生活增加一点佐料罢了。

               [ 117 ]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