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23.干校的晒场73.7.21  

2006-07-19 22:20:19|  分类: 知青日记①农场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三年七月二十一日  (星期六)                        阴 阵雨
               干校的晒场
    干校的晒场与农村的晒场不一样。
    农村的晒场都是碾实碾平的土地,干校的晒场确是十来公分厚的水泥地面,更主要的是干校晒场在测量、设计、施工上的不同凡响。据说,这个约四个篮球场大的晒场从选址到施工都是由水电部的几个高级工程师一手策划的。他们首先测出晒场所处的经纬度,然后计算出晒场六月和十月两个月的日照斜度,以在夏收和秋收时能获得最佳的日照为标准,确定了晒场的整体斜度;因为这里常有内涝,设计师们又根据当地水文气象的历史资料,算出晒场的应高出地面的安全数据,使其完全可以避免因水涝给晒场带来的威胁,并为场内由中间向四周排水设计算了最佳坡度。施工过程更是精益求精。为了把精确的设计落到实处,他们在施工期间几乎使用了目前水电部现有的顶尖的测量仪器。
    你一目看去,它无非是一块普通、平整的水泥晒场,但又有谁知道为了它的修建工程设计人员花费了多少心思。可以这么说,这块晒场所动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各种测量仪器在古今晒场的修建上都可能成为空前绝后的绝唱。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一面为这个晒场能获得如此殊荣而感叹,也为我国许多顶尖的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因无事可做,只好为一个晒场而大动干戈而感到悲哀。我想,我国的水利工程技术人员还不至于剩余到靠给晒场做设计搞测量来打发时光的地步吧!
                   [ 24 ]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