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监考拾零  

2006-03-01 21:53:06|  分类: 苦乐田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监  考  拾  零

              (一)

    第一场考试要求向考生选读《考试规则》,其中一句为“考生桌上只允许有与做题有关的用具,其它----”。我向学生宣读的时候,由于心慌竟念成了“考生桌上只允许有与做案有关的用具----”。话音未落,教室哗然。

                 (二)

   研究生考试时,规定用哨声作为报时信号,以不同长度的哨音表示不同的信息,如:长音为开考,几声短音为半小时等。可第一天预备,开考后,还有不甚响亮的、不规则的哨声断断续续地传来。这让我很纳闷:“怎么总有人在这儿附近吹哨捣乱呀?”于是踱到窗前,向窗外瞄了一眼,就恍然大悟:原来是交通协管员指挥交通时吹得哨子。

   (交通协管员:在繁忙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的非交警人员。)

                 (三)

考研规定:任何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内。如手机、传呼机等。为了便于检查,每个考场都配置了电子探测仪。所谓电子探测仪就是一个直径约15cm圆形中空的、带一个约30cm长的把的电子器械。这玩意儿只要一靠近手机就会发出“嘟-嘟-”的叫声。可谁知这高科技虽然灵敏,却是弱智,它分不出它所探的物件儿是手机,还是其它金属物品。于是考生不得不在它的“嘟-都-”声中,掏出钥匙、手表等东西让监考老师过目。遇到掏不出来的东西,就只好掀起衣服以示清白。经常可以看到有的学生不得不前后左右地掀起上衣让老师过目裤子上的金属零碎儿。

           

              (四)

 

为了不让考生把试题袋子撕破,监考老师不得不像幼儿园老师那样,背向考生,把试题袋子高高举起,指着左右,告诉考生该怎样小心地拆开哪端。即便如此,照样有考生不分正反,不辨左右,把信封拆口处拆反。更有甚者,有的考生手比脚指头都笨,把个信封口拆得像狗啃的一样,给考后封口带来极大不便。看来大学生真该开一门手工课,教给他们一些剪贴缝补等最基本的生活技能。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