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遗落在田园的碎片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日志

 
 
关于我

刚出生,就挨饿,上学经常不上课。 毕了业,去种田,农场插队五六年。 烧过窑,做过饭,地里农活啥都干。 会犁地,能扬场,扛过布袋交公粮。 脱土坯,上河工,长途拉脚背如弓。 七五年,遭一难,特大洪水悬一线。 文革后,去高考,只恨肚里墨水少。 去读书,跑外调,冷暖尴尬谁知道。 哄小孩,教初中,二十五年作园丁。 跑跑腿,做杂务,十年服务离退处。 现如今,似赋闲,读书骑行两悠然。 蓦回首,看今生,起伏坎坷不轻松。 不后悔,也坦然,乐乐呵呵度余年。

【原创】走进日照二 观潮篇  

2005-10-26 08:34:51|  分类: 田园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日照 二    观潮篇

在日照海边,游泳累了,捉蟹烦了,就会坐在沙滩或礁石上休息。每逢这时,眼光几乎就一刻也不离开海面。

退潮的时候,海浪缓缓地从远处推向沙滩,然后又悄悄地退回大海。沙滩就会留下一层湿迹。偶尔还会发现一粒被海水丢下的小小海蟹,正匆匆忙忙地向大海横行而去,全然没有了霸道的样子,只是为了逃命而已。也可以看见一片片墨绿色的海菜静静的躺在沙滩上,假如没有人拾起,在下次涨潮的时候,它们还会随着潮水回到大海的怀抱。这时的大海就像一个吟着摇篮曲安抚着婴儿入睡的母亲那么轻柔、温馨。

不知不觉中,忽然感到脚下的海水不安地晃动起来,把靠近岸边的海菜漾起来,又抛下去。空气中到处弥散着从远远的海面上吹来的淡淡腥味。海边的泡沫也多了起来,刚才还平静的海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层层海浪从水天相接地方源源不断地向岸边涌来。快到岸边时,也许是遇到水下礁石的阻挡,也许是遇到前边海浪冲向岸边后的回水,长长的海浪忽然在什么地方激起一团白色的浪花。浪花迅速两端蔓延,一瞬间,原来碧蓝的海浪就变成了一条长长的洁白水链,那洁白的水链继续汹涌着冲向岸边。伴随着海浪的还有“呜呜”的低鸣,仿佛是一头被囚禁在大海深处的巨兽发出的哀鸣。

海浪越来越大,伴随着渐渐加大的海风,更加汹涌的冲向沙滩,冲向礁石。海水像一头被困在犬牙差互的礁石中的野兽,左突右冲,发出震撼人心的吼声,将一阵阵散发着浓浓咸味的飞沫泼溅到我们身上----虽然我对迎面扑来的海浪赶到惊畏,但还是不愿离开这里:这才是我心中的大海!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